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精彩“文化年” 年味十足迎新春
2023-01-20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宿迁讯 春节期间,宿迁市宿豫区举办了一系列传统文化展演活动,为全区市民送去了丰盛的“节日大餐”。

“下面请欣赏跑驴节目《骑着毛驴去赶集》……”日前,都市晨光小区广场上挤满了人,一场非遗演出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广场中央,骑着“毛驴”的媳妇和赶驴的丈夫相互配合,夸张的表情、诙谐的舞步,现场市民连连叫好。随后,旱船、花车、河蚌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亮丽的服饰、精美的道具,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表演艺术团在城区不同的小区举办巡演活动,把“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

春节的仪式感从一副春联开始。宿豫各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送春联活动。

豫新街道江山社区的会议室里,书法爱好者们现场写春联、送春联,剪纸传承人也悉心指导大家剪窗花。

“带小孩来剪纸,红红的一片,春节的气氛一下就上来了。”社区居民林跃娟说。

下相街道陆桥社区组织开展了“迎新春 颂党恩”党员冬训活动。活动现场,“理响陆桥”宣讲员王宏波现场书写春联。一副副春联、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此外,“党员冬训聚能量文艺送理迎新春”活动将文艺送理同基层党员冬训有机融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彩云飘飘现暖阳,神州大地新气象……”1月18日,关庙镇的“微课堂”上,苏北琴书传承人王军兵以琴书说唱的形式,用宿迁方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声有色的宣讲,现场观众纷纷点赞。

“苏北琴书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这样的方式真好,老百姓能听懂也爱听,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和平村党员樊金鹏感慨道。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区各地将举办各类主题活动近百场,为全区人民营造年味十足、情意浓厚的春节氛围。(程鹏 高翔)

标签:春联;春节;冬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