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为老”志愿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3-01-19 1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宿迁讯 寒冬送暖,生辰同乐。1月17日,暖阳普照,宿迁市宿城区埠子镇肖桥村146名8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在一起,在温馨的氛围中度过愉快而欢乐的生日,切身感受来自肖桥村大家庭的温暖。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不仅是一个家庭的财富,更是整个社会的财富,我们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优良美德,牢记老一辈的辛勤付出,祝愿大家寿比南山,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埠子镇肖桥村党委书记陈茂章诚挚地为老人们送上生日祝福。

埠子镇肖桥村连续11年以集体庆生的方式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幸福,是宿城区尊老敬老良好风尚不断传递的生动缩影。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宿城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冬训内容形式,开展“党员冬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老年群体活动,为老年人提供精细、全面、贴心的优质服务。

“年龄大了,高血压糖尿病我身上都有,住的楼层又高,最近我也不敢出门买药,没想到你们今天一来就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太感谢了!”在幸福街道东大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接过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送来的生活物品感动不已。

东大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关心关爱高龄独居老人的“暖冬慰问”志愿服务行动,走访慰问辖区高龄独居老人,送去关心和关爱。在走访中,他们还详细询问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提醒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宣传安全用电用气知识,并嘱咐如有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询医或按照说明书吃药,若配药和购买生活用品不方便时可及时与社区网格员联系。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帮助辖区高龄独居老人解决了基本生活难题,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东大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波说,社区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聚焦聚力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了让老年人真正做到老有所乐。日前,河滨街道药材社区开展“银发赋‘新’能,理‘礼’进万家”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老年人的生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进一步加强了社区文化建设。

药材社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艺送“理”的形式送到了老年群体的心间。既满足“银发一族”的理论学习需求,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又满足“银发一族”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夕阳红”也拥有“诗和远方”。

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宿城区将不断完善养老服务,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每一项志愿服务当中,用爱心托起老人们稳稳的幸福晚年生活。(江秀)

标签:老人;埠子镇;独居老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