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石集乡:一抹志愿红 十里稻花香
2023-01-19 1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宿迁讯 “平时就在街头巷尾看到你们助人为乐,现在快过年了,又来给我打扫屋子,还送我吃的和穿的,谢谢你们啊!”家住泗洪县石集乡城南小区的王阿姨对上门服务的志愿者连声感谢。1月19日上午,石集乡稻花香志愿服务队丰收支队联合石集商会,开展“新春助困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为石集境内部分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捐献大米44袋,食用油88桶、棉被20床、毛毯20套,并上门帮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屋子、清洗衣物,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石集乡稻花香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石集乡党委政府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激发人们向善向上美好愿望的生动实践。2022年9月,在乡党委政府的关心下,稻花香志愿服务队共成立1支总队,5支分队和一个“一元爱心基金”。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共开展助老、扶弱、强农等活动30余场,服务各类人员2000余人次,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石集乡稻花香志愿服务队着力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全队上下树立先进的志愿服务理念,让志愿服务活动更接地气、让志愿服务活动能够持之以恒、让志愿服务活动影响更加深远;志愿服务队还建立了科学的志愿管理机制,组织化管理志愿服务队伍、项目化实施志愿服务内容、评价化推进志愿服务全过程。

“石集乡致力于建设苏北最美乡村,最美要体现在多个方面,首先要塑造石集干群敢于创新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动员和组织全乡人民积极参与扶贫救弱、义务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石集正能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泗洪做出积极贡献,所以我们成立了这支志愿服务队,让志愿服务队的一抹志愿红,助力石集乡村振兴的十里稻花香。”石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立冬冬说。(石奇旭)

标签:服务队;石集乡;服务活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