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半城镇:渔家小“春晚” 快乐过大年
2023-01-19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宿迁讯 “走!我们去新村看‘春晚’喽!”1月18日下午,在洪泽湖畔的泗洪县半城镇洪安渔村,村民们相互邀约着,三五成群,纷纷赶往该村新区的休闲广场,一场由当地渔民自编自演的渔家小“春晚”在这里欢乐开演。

伴随着喜庆的民间传统《花挑花船》欢快的舞步,渔村洪安的2023年“辞旧迎新过大年上岸渔民颂党恩——洪安村渔家乐春节联欢会”拉开了帷幕,随后快板、跑驴以及泗州戏、表演唱等特色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一个个贴近百姓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给当地居民呈上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渔家文化盛宴,也激励了村民们坚定信念跟党走,建设美丽新渔村的热情。台上欢歌笑语,台下阵阵掌声,寒冷天气里大家心里却是暖融融的,大家相互交流着,感叹着,满满的幸福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

“这几年我们洪安渔村的变化可大了,政府为我们这些上岸渔民盖起新房,帮我们找到了新工作,我们渔民的生活也过得舒心了,这不,春节到了,我们的渔家乐艺术团自编自演了十六个节目,就是想通过表演来抒发上岸渔民对党的感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村渔家乐艺术团团长、83岁的老党员刘文贤激动地说。

位于洪泽湖畔的洪安村是渔民上岸定居村,近年来,面貌发生极大变化,政府为上岸渔民盖起新农房,随着新年临近,许多返乡过年的居民慕名前来了解洪安村购房政策,纷纷前来看房订房。上岸渔民不仅住上了环境优美的二层带院“小别墅”,同时通过发展水产生态经济,渔家过上了幸福小康生活。“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描绘了新蓝图,今后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打造红色党建、生态水产、特色文化、水乡旅游四大品牌,让全村人生活得越来越好!”晚会的“总导演”、该村党支部书记刘长玉表示,今后将举办更多贴近百姓的文化活动,让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张仁高)

标签:渔民;渔村;渔家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