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界集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走进农家书屋
2023-01-19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宿迁讯 为打造书香界集,倡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界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未成年人在农家书屋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阅读暖新春,品味书香。志愿者向小朋友们送去新春祝福和书籍,引导小朋友们多到农家书屋来读书,关注农家书屋数字阅读平台,在书香中感受文化的魅力,浸润心灵,健康成长。小小宣讲员许如意向大家分享了她近期最喜爱的一本好书,她说:“阅读使我成长,在阅读中我获得了越来越多的知识,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茁壮成长!”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许如意学习,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阅读增底蕴,点亮人生。全民阅读推广人高雪向大家讲解了红色故事书《七根火柴》,通过革命战士不惜牺牲生命保存物资的故事引导他们明白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勉励孩子们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有用之才。志愿者们精心挑选了适合孩子们的图书送给他们,让孩子们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

阅读数字化,便捷方便。“点开想要看的图书,扫描二维码,就能下载正版书籍。”农家书屋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数字图书馆和电子阅读器。为更加有效发挥数字农家书屋作用,界集镇把数字农家书屋作为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群众文化素养的重要载体,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够足不出户免费看正版书籍,培养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

阅读能给人以知识,给人以智慧,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希望。春节期间,界集镇将把“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结合春节活动一起开展,带来书香的同时也带来浓浓年味,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关爱。下一步,界集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还将进一步深入,精准开展阅读志愿服务,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琪琪)

标签:农家书屋;全民阅读;书香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