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复兴有我|宿豫区曹集乡:开展“喜庆伴书香,春联送祝福”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9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宿迁讯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关于春节的知识,而且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氛围,非常开心!”1月17日,在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来自乡中心校五年级的学生张莉莉高兴地说。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曹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辖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开展了“喜庆伴书香,春联送祝福”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春节的来历和传说,并推荐大家在春节期间阅读红色书籍。随后,大家在图书室内挑选出了自己喜爱的图书进行阅读,尽情畅游在知识海洋里。与此同时,志愿者还通过邀请读者分享、朗诵精彩片段、讨论精彩情节等方式,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和收获。整个活动现场,朗诵声、讨论交流的声音不绝于耳,大家充分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中。

活动最后,志愿者向大家赠送了春联,“大地春光好,兔年旺运开”,“书香传家事事旺,万事顺意步步高”……一副副寓意深刻、吉祥喜庆的春联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憧憬。大家一边欣赏春联内容,一边挑选心仪的春联,现场洋溢着新春的气息。

下一步,曹集乡将利用春节前的有利时机,组织志愿者深入各村(社区),持续开展“喜庆伴书香,春联送祝福”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开展健康有益的读书活动,鼓励群众养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社区”氛围。(朱丛)

标签:春联;春节;曹集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