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曹集乡:宣讲大“理”包 点燃冬训“心”热情
2023-01-19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宿迁讯 自新一轮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宿豫区曹集乡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路径,在守正创新上寻求突破,开展送“书”上门、送“理”进门、送“策”入门的“三送”行动,通过成立“七讲八进”理论宣讲队、发放文化“理”包、送暖心“理”包等形式,充分激发各级党组织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增强冬训工作的引领力和渗透性,推动冬训理论宣讲工作走心出新。

宣讲“理”包聚民心

为打通党员冬训“最后一公里”,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心中,曹集乡组建曹家集社区“金银花”理论宣讲队、双河里“榴连忘返”理论宣讲队、伍员里“有缘有理”理论宣讲队、花园里“七彩花园”理论宣讲队、“青年说”理论宣讲队、“蒲公英”进企业理论宣讲队、“小雏燕”进学校理论宣讲队及“E起来学”进网络理论宣讲队等8支理论宣讲队,明确理论宣讲负责人。同时,利用春节返乡时间,聚集流动党员上新春党课,增强党员归属感。

文化“理”包惠人心

曹集乡将单一的冬训“理论教育”向“文化服务”延伸,选出一批冬训特色文艺节目,打造了文化大“理”包,为各社区(村)冬训课堂输送了一批优秀作品。各社区(村)党组织将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将新春活动同党员冬训活动结合起来,开展“文艺送理进社区”等各类活动,增加趣味性,解决理论学习枯燥难懂的问题,寓教于行、寓学于乐。

暖心“理”包暖人心

曹集乡以党员冬训为契机,打造了暖心“理”包,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社区(村)积极送书上门、送温暖入门。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张莉)

标签:理论宣讲;宣讲;冬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