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洋北街道: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 新春祝福送万家
2023-01-19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宿迁讯 笔墨凝书香,春联添喜庆。1月18日,宿迁市宿城区洋北街道启动了“春联送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走进社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书写春联,并组成宣讲小分队入户送春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个个“福”字充盈着新春的气息,一幅幅寓意祥和喜庆的春联句句情暖人心。此次活动为老党员、居民群众现场书写并送出“福”字、春联,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送去别样的温暖。

社区书法爱好者孙东友每年春节前都为居民们免费写春联,他今年除了写传统内容春联外,还搜集了部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楹联。

“贴‘福’字是过春节的传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当中,既表达对党的好政策的感恩,也是对在党的领导下过上更好日子的愿景。”孙东友说。

荣昌社区组织宣讲小分队带着春联,来到居民家中送春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收到春联的老党员赵强、胡继华等跟着社区志愿者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赵强是“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对于这句话,我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我见证了基层医疗卫生领域翻天覆地的巨变,也见证了居民享受的健康服务的巨大改善。”赵强说。

“作为党员,我要通过自学、参加社区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要跟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胡继华说,节日期间,将和社区志愿小分队通过入户宣讲、板凳课堂宣讲、文艺活动宣讲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种活动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党员群众领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让大家提前感受到年味,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提升居民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张晓白)

标签:春联;宣讲;小分队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