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景区旅游复苏按下“加速键”
2023-01-19 09: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体验鲜活的非遗文化、身着汉服穿越时空、感受五光十色灯光秀……春节临近,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宿迁市各大景区渐呈暖意,激发了市民的出行热情,重点景区接待人数稳步回暖,各景区也正积极准备,迎接新春佳节到来。

最近一段时间,宿迁热门景点不再查验健康码,入园游览变得更加便捷。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走出家门,放松心情。

记者了解到,新盛街文化街区刚开放,就晋升为宿迁的“网红打卡地”。1月18日傍晚时分,踏着青石板路走进新盛街,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不时可见身着汉服的青年男女漫步街巷,沿街处处张灯结彩,一片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家住马陵小区的市民王先生欣赏着景区里的民俗演出,环顾着热闹的新盛街,不由感慨:“城市‘烟火气’回来了!”日前,新盛街文化街区开街迎客!始建于明神宗万历年间的宿迁老街焕发青春、重装归来,开街当天吸引了3万多名游客游览街区。

记者在项王故里景区看到,热闹的气氛颇具感染力,卡通气球、糖人等小摊位备受追捧。“最近算是恢复过来了,现在店里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景区一家商铺经营人赵田广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家住东方瑞景小区的市民吴媛媛带着放寒假的儿子游览项王故里。吴媛媛说:“孩子上六年级,今年是孩子小学阶段最后一个寒假,‘阳康’后就带着孩子来景区转转,给孩子放松放松。”

记者了解到,近日,市区重点景区推出了各种主题民俗体验活动,文化特点鲜明。项王故里新年祈福迎宾典围绕“祈福”“送福”两大主题元素,以优厚隆重的礼节,让游客在西楚古城中迎接新年第一天。皂河龙运城在元旦举办吉时免费入园、皇家祈福大典、龙运祈福游园会等迎新祈福活动,增强新年氛围。

记者从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我市部分景区在新年期间可免费游、半价游、特惠游。今年春节期间,项王故里景区将以西楚演艺为蓝本,融入非遗表演、孝善民俗等传统元素,传播弘扬传统孝善文化、年俗文化,将为游客奉上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文化盛宴。活动期间,景区将推出全天候13场206分钟的震撼演艺。新春版《梦回西楚》、情景剧《鸿门演义》、楚韵舞蹈《楚风古韵》等节目将带大家穿越千年,梦回西楚。沉浸式表演《楚式婚礼》、全新编创《六艺颂》、民俗表演《玉兔报喜闹新春》等非遗节目融入醒狮、舞龙、跑驴、旱船、花车等具有宿迁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热闹欢腾、年味十足。

一项项优惠政策的出台、一个个活动策划的落实,宿迁旅游市场正有序重启,文旅行业正逐步回温。(记者 王艳珅 杨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