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表彰身边榜样丨钱集镇为季度、年度身边典型颁奖
2023-01-18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宿迁讯 为充分发挥镇、村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1月18日上午,沭阳县钱集镇举行“2022年四季度‘钱集镇身边典型’暨2022年度‘钱集镇身边典型’颁奖仪式”,对前期选树的四季度、年度身边典型进行表彰。镇党委书记许大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刚等参加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评选经过民主推荐、公众评审、公安部门审查、公示等程序,评委会从全镇评选出86名四季度村级身边典型、10名四季度镇级身边典型和4名钱集镇年度身边典型。他们中有孝老爱亲的榜样、有诚实守信的典型、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有助人为乐的楷模,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

镇党委书记许大勇在讲话中指出,钱集镇是淮海区行政公署旧址所在地,金明、李一氓、黄克诚等革命先辈都在这片红色热土留下了战斗的足迹,淳朴善良的钱集儿女充分继承和发扬了革命先辈“万众一心、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淮海精神,在全镇形成了“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崇尚榜样、争做榜样”的崇德向善浓厚氛围。

他指出,近年来钱集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以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统领,大力塑造“好人文化”、全面弘扬“钱集正气”,社会道德风尚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今年1月份,钱集镇被评为“2019-2022年度江苏省文明乡镇 ”,引河村周月娥入选2022年10月份“江苏好人”,陶桂华、钱富堂等4人被评为“沭阳好人”,槽坊社区、东营社区等14个村被评为“沭阳县文明村”,全镇精神文明创建成效显著、硕果累累。

他强调,全镇上下要以本次颁奖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并持续深化镇村身边好人、星级文明户、五美庭院、文明单位等各类典型评选活动,特别注重用好“身边好人”“最美婆媳”这一“精神富矿”,广泛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进一步放大示范引领效应,让崇德向善、守信明礼成为全镇6.1万人的共同精神文明追求,为推进钱集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赵红伟)

标签:集镇;好人;颁奖仪式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