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前冷吗?宿迁本周天气预报来了
2023-01-17 09: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你是已经安全返乡,还是即将踏上春运的旅途呢?自1月14日寒潮强势来袭后,宿迁气温一路“迫降”。春节前还会更冷吗?1月16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节前一周,寒潮影响基本结束,未来市区气温有所回升,预计本周周末有弱降水。

预计本周周一至周五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周六至周日有弱降水。本周气温波动较大,周一、周二最低气温-6℃,周四最高气温可达10℃左右。

本周前期气温偏低,建议广大市民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水、电、气供应设施的检查维护及防冻工作。越冬作物做好防冻害工作,大棚、温室等设施越冬蔬菜要控制好温湿度,防止病害发生。

1月18日将进入“数九寒天”的“四九”,1月20日迎来大寒节气。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过了“大寒”,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

大寒养生保健要注意以“冬藏”为主,早睡晚起,多喝温水,防风御寒,多晒背多搓腰。平时可多吃一些热量较高的食物,如大枣、黑豆、核桃、黑芝麻、桂圆、木耳、银耳等。多吃一些温热食物,可以抗寒气,保养阳气,肉类如羊肉、牛肉、鸡肉都有滋补脾胃的作用。

天气趋势预报:

16日:晴到多云,-6℃~2℃,西北风转西南风2~3级;

17日:晴到多云,-6℃~6℃,西南风转北风2~3级;

18日:晴到多云,-5℃~7℃,北风转西南风3~4级;

19日:晴到多云,-3℃~10℃,西南风转北风3~4级;

20日:晴到多云,-4℃~5℃,北风转东南风3~4级;

21日:多云转阴有小雨,-3℃~7℃,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

22日:小雨或小雨夹雪转阴到多云,1℃~5℃,东北风3~4级。

(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