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扎下镇银山村:“积分+慰问”双助力 践行移风易俗
2023-01-16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宿迁讯 近年来,沭阳县扎下镇银山村面向全体村民围绕“移风易俗、文明创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五个方面,以户为单位家庭成员赋分制,分别建立文明行为积分存折(档案),采取“一户一存折、一周一巡查、一月一赋分”的方式给予相应积分,鼓励引导群众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让积分兑换成为抵制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新通道。

银山村根据具体实际和事项制定详细加分和减分细则,将每户家庭成员所得积分记入户积分存折,实行组收集、村评定、村奖励,采取个人自荐、民主评议等方式进行文明行为收集奖励。同时建设“积分兑换超市”,超市商品用“积分”兑换,利用中秋春节慰问期间,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多次召开文明行为积分制总结会并统一兑换商品,已累计慰问220人次。通过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文明奖励,激发群众参与文明行为的热情与动力。

随着银山村移风易俗工作的扎实开展,“文明行为积分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掀起引领文明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热潮。(仲九九 刘源)

标签:文明行为;兑换;银山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