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泗洪朱湖镇:“小板凳课堂”接地气 “家常话”讲透大道理
2023-01-14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宿迁讯1月13日下午,在泗洪县朱湖镇庄塘村,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子会”正在进行着。几十把农家小板凳,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共谋美好环境,共话幸福生活。

朱湖镇理论宣讲员、“百姓名嘴”刘玉明紧贴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拉家常”方式,用村民听得懂的话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变成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家常话”,细细讲述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村民们真正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拉近了村干部和群众的距离,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引起群众的思想共鸣。

“‘小板凳课堂’让我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最重要的是接地气,让我深切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深刻领悟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党的带领下,百姓的日子更有盼头和奔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家乡发展增光添彩。”村民王路认真听完宣讲后,打开了话匣子。

下一步,朱湖镇将充分发挥“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员的力量,深挖能人大户资源讲述身边故事,营造学习身边榜样、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凝心聚力,让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谱写和美朱湖新篇章。(王静 许辉辉)

标签:党员群众;朱湖镇;板凳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