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文化年货大集”即将开启
2023-01-13 09:47:00  来源:宿迁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记者从泗洪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繁荣城乡商贸,该县将于春节前后举办“点靓泗洪·乐享新春”2023年促消费系列活动。其中,由泗洪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乐享新春·年货大集”活动将于1月15日启动,持续至2月15日。

“乐享新春·年货大集”活动共分“非遗过大年”“文艺过大年”“书香过大年”“文博过大年”“柳山过大年”5个篇章。届时,该县将选调县内泗州戏、渔鼓舞、天岗湖锣鼓等10个国家、省、市级非遗节目集中展演,选调县内空心挂面、绿豆饼、糟鱼、刻纸、布老虎鞋等40项非遗项目集中展销,通过播放视频、导游介绍、发放优惠券等方式推介县内旅游项目及景点;遴选县内优秀书画摄影艺术作品集中展出,举办首届歌手大赛获奖选手颁奖活动,穿插文艺演出;举办少儿跳蚤书市、新春送春联、仲向阳个人收藏作品展启动仪式、小小讲解员活动等系列文化活动。

为了给群众和游客沉浸式的过年体验,该县结合石集柳山湖景区和石集稻米文化园、石集柳山十二坊等资源,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将开展“柳山过大年 2023‘年’在一起—— Fun‘泗’嗨购 大展‘洪’”活动,包括寻年赶大集、年俗文化营、兔年有好事、解锁新年味四个板块活动。

泗洪县抓住春节契机,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发力,通过视觉(温暖美好的新年记忆)、触觉(触手可及的民俗体验)、味觉(回味无穷的美食味道)和听觉(热闹非凡的守岁印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点燃群众、游客的消费热情,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激发消费新活力,拉动经济快速复苏。(记者 赵淑柳 通讯员 王昭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