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10家旅游星级饭店通过年度复核
2023-01-12 09: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印发了《关于2022年度旅游星级饭店复核情况的通报》,对全市旅游星级饭店复核结果进行了公布。10家饭店通过复核,其中:沭阳大酒店、沭阳业事国际酒店、泗阳新世界大酒店、宿迁国际饭店、宿迁江山大酒店5家饭店被核定为四星级;泗洪金水度假村、泗洪维也纳酒店、宿迁洋河贵宾馆3家饭店被核定为三星级;宿迁喆啡酒店、宿迁君尚酒店被核定为二星级。

为保证星级饭店复核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市星评委从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星级饭店中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硬的省、市级星评员,组织集中培训,对复核检查的依据、方式、重点、程序及完成时间提出明确要求。

复核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标准,结合《星级饭店访查规范》(LB/T006-2006),从饭店的必备项目、设施设备及服务项目、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清洁卫生、服务质量、服务与管理制度、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七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和评分。在复核工作中,坚持标准、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严格复核,切实帮助饭店查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帮助饭店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本质安全水平。

对在复核中发现的问题,经整改可以达标的饭店,市星评委要求各饭店提交整改方案,在方案明确的整改期限届满后,市星评委组织星评员再次进行暗访检查,以此督促饭店持续整改达标。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或者存在严重服务质量问题,饭店对后期整改工作消极应对,整改效果不达标的,由市星评委予以摘星,并在媒体公布复核结果,同时抄送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文明办、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和市信用办,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评议,扩大复核工作的公众知晓率,引导广大市民及游客消费选择。

2022年全市共有13家星级饭店申报复核,其中,宿迁枫华丽致酒店、泗洪虹州宾馆2家饭店受疫情等影响申请延期复核。宿迁延安大酒店在复核中被取消星级。(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