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牢“矩阵直播”关键词 解好品牌突破“方程式” 艺森园新春电商年货大集隆重开集
2023-01-11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宿迁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精神,紧紧围绕沭阳县委县政府关于扩投资、促消费两大工作主线,扎下镇人民政府与新艺园林携手举办新春电商年货大集,旨在开辟数字经济与跨界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径,打破“单打独斗”旧模式,开启“矩阵直播”新篇章,更好促进春节消费、激发产业发展动能、塑造特色亮点品牌。

1月10日上午,扎下镇艺森园新春电商年货大集开集仪式在新艺园林举行。镇党委书记孙助权,党委副书记、镇长高继敢,新艺园林董事长胡道中等出席开集仪式,商家、主播、群众代表等共同参加。

仪式由胡道中主持,镇党委书记孙助权宣布新春电商年货大集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镇长高继敢致开幕词。

近年来,扎下镇依托国际花木城、花木大世界两大花木交易市场,积极推进花木产业“六个转型”,成功打造艺森园“矩阵直播”基地,建成春晓园、月季园等高端花木种植基地,高效花木基地占比达40%,成功获批“江苏省苗木特色镇”,创成“中国淘宝镇”“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镇”,实现“淘宝村”全覆盖,有效提升了花木产业发展质态。特别是近两年来,艺森园盆景直播中心异军突起,成功探索出一条“网红成为新农民、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成为新农资”的盆景销售新模式,矩阵直播成为扎下镇一张靓丽的名片,极大地带动了花木盆景销售。

活动现场人气高涨、热闹非凡,千余种花卉盆景集聚园内,从普通绿植到高端盆景,从果树苗木到园艺资材,全部一应俱全。商家大力吆喝、主播卖力解说、粉丝热烈讨论,竞价不停歇、订单不间断。据了解,仅开集当天,就完成交易超800笔、营业额近100万元。

下一步,扎下镇党委政府将紧紧抓牢“矩阵直播”关键词,解好品牌突破“方程式”,着力打响创业品牌、市场品牌、节庆品牌、诚信品牌。同时,依托扎下镇电商直播行业功能型党支部,建好建强红色阵地堡垒,坚持把商家、主播的“表情包”作为工作的“风向标”,将商家、主播“没有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全面梳理全镇乡土人才资源,精准匹配需求,将电商经营、品牌塑造、花木培育、表达技巧等资源下沉到一线、延伸到阵地,让商家、主播有事“找得着地”,让人才有心“帮得上忙”,让扎下这片热土始终发展有热情、创业有激情、服务有温情。

“追梦新时代,扬帆向未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坚信‘买好花,到扎下’会更深入人心,大家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矩阵直播将更快迈入新时代,乡村振兴定能绘就新蓝图。”孙助权在大集现场与商家、主播聊天时动情说道。(文/冯金波 陶冶 姜亚帅 图/张苏阳)

标签:扎下镇;矩阵;电商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