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便民 公园里智慧太阳能长椅可为手机无线充电
2023-01-11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不需要数据线,将手机直接放在座椅上,即可免费充电,真是太便民了。”近日,市区雪枫公园西南角新安装的一排可为手机无线充电的智慧太阳能长椅,得到了周围居民的点赞。

1月5日,记者来到该公园西南角看到,这排智慧太阳能长椅通体呈白色,相比普通座椅,这个座椅的表面覆盖着大面积的黑色太阳能电池板,可以通过太阳能发电,十分环保。左右两端均装有无线充电板,只要放上手机,就可以进行无线充电。此外,座椅的下方还设有两个USB接口,不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可以通过数据线从该USB接口进行充电。

记者尝试将手机放在充电区域,手机页面上立即就显示已在充电。对于设置在此的智慧太阳能长椅,市民章先生觉得非常好,他说:“这样的座椅样式新颖,功能多样,不仅能为市民提供休憩空间,还可以满足市民出行在外的充电需求,希望我们的公共场所能多安装这样的便民设施。”

记者从市区雪枫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该智慧太阳能长椅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光生伏特效应原理转换光伏电池板,通过光伏电池板接收光的辐射能并转化为电能。安装初衷就是满足游客的充电需求,提升游客的入园游玩体验。此外,公园这两年还新增设了自动售卖机、母婴室、便民药箱等设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周边群众及广大游客打造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记者 周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