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风”送岗 乐业宿迁
2023-01-11 0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宿迁市重点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人力资源保障,1月10日,2023“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3“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68家企业参与线下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570人次。4个直播平台为21家企业进行了直播带岗招聘,3.3万人观看直播,收到求职简历1089份。

宿迁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因为公司新增了一个电池车间,对人才的需求比较大,所以此次招聘我们带来了400多个岗位。普工的工资就能达到5500—7000元,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工资要更高一点,希望大家踊跃报名。”

市民沈九菊说:“我最近一直在找工作,借此机会过来看看,希望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刚刚看到几个不错的岗位,准备再好好考虑一下。”

此次活动以“就业惠民生 稳岗促发展”为主题,持续到4月上旬。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信松说:“活动期间,我们通过开展四项行动,实现举办招聘活动300场、推荐企业用工3万人次、促进返乡就业创业3万人、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0.3万人、走访重点用工企业300家的‘五个三’目标。”

据介绍,“四项行动”分别是——

走访调研宣传行动。广泛搭建服务平台,通过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户“三走进”,积极推广“就在江苏”等线上招聘求职平台和“零工市场”“零工驿站”等线下招聘求职载体,提升招聘求职服务效能;深入走访重点企业,开展重点企业走访活动,收集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全媒体渠道宣传重点企业招聘信息,鼓励和引导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本地就业;全面开展政策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苏岗贷”“小微贷”“苏科贷”“苏农贷”“劳务协作贷”等惠企惠民政策宣传。

春风送岗专场行动。开展“乐业宿迁·云端送岗”网络招聘,举办“云端送岗·走进企业”直播招聘、“20条重点产业链企业”网络人才招聘等;开展“乐业宿迁·春风送岗”线下招聘,春节期间,全市联动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组织开展“乡镇巡回招聘”,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台资企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专场招聘;开展“乐业宿迁·劳务协作”赴外招聘,春节后,组织重点企业赴山西、河南、河北等省外劳务合作基地以及睢宁、邳州等省内劳务合作基地开展人力资源引进;开展“乐业宿迁·产业引才”校园招聘,加强与应用型大学、高职院校对接,举办综合招聘、特色专场招聘、“小班化”招聘等引才活动,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宿留宿就业。

优化服务暖心行动。聚焦“家门口”就业服务,启动建设30个“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发挥数据共享优势,精准识别服务对象,为有需求的劳动力提供便捷的“家门口”就业服务;聚焦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深入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2022届宿迁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调查登记和就业帮扶工作,确保重点群体100%实名登记、100%精准服务;聚焦灵活就业专项服务,启动30个乡镇(街道)、社区“零工驿站”建设,广泛征集发布零工岗位信息,常态化组织开展“白+黑”日间夜间招聘活动。

企业用工护航行动。强化就业形势监测,利用“江苏省失业动态监测”“重点企业用工监测”“春节期间复工返岗监测”等6个系统,全面掌握企业用工情况,为就业形势分析和用工帮办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完善用工服务体系,开展“企业帮办服务双百行动”“‘双送双促’服务季”等活动,建立重点企业专人挂钩帮办制度,靶向解决企业困难;强化惠企政策落实,梳理编印《人社惠企政策汇编》,走进重点企业,引导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记者 李文静 肖伟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