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春运天气出炉 温暖伴你回家路
2023-01-09 14: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春运1月7日正式开启。春运期间天气怎么样?春运途中要注意些什么?1月6日,宿迁市气象部门发布了今年春运期间气候趋势展望。由于今年春运期间,宿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整体回升,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

时间过得很快,距离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10天宿迁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在太阳的助攻下,气温也会进一步攀升,春运期间的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3℃。12日至14日,宿迁有一次降水过程。此外,还需要关注12日至13日早晨,部分地区低能见度的可能。

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运期间,全省气温北低南高、降雨(雪)呈北多南少,总体上气象条件正常略差。今年春运期间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可能伴随冰冻天气,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事件的可能性较小。需注意预防降雨(雪)、道路湿滑和结冰等对日常出行和交通运输不利的影响。冷空气间歇期的回温可能会带来阶段性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需要预防对人体健康和交通出行的影响。

春运期间,宿迁市气象部门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媒体途径发布天气预报,对灾害性气候进行预警。宿迁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春运期间气温波动较大,低温时段易引发各类呼吸道疾病,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春运大幕已拉开,我们跨越千里,只为团聚。记者在此温馨提醒,春运期间天气多变,出行前请提前关注天气预报,祝您回家路上一切顺利!

具体天气如下:

1月9日 晴到多云,东北风3至4级,气温0℃至15℃;

1月10日 晴到多云,东北风2至3级,气温1℃至10℃;

1月11日 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3至4级,气温-2℃至12℃;

1月12日 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到东风3至4级,气温4℃至15℃;

1月13日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东风转北风3至4级,气温9℃至14℃;

1月14日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北到东北风4级阵风5到6级,气温5℃至10℃。(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