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锅气蒸腾、人声鼎沸,餐饮企业稳步回暖
2023-01-06 11: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这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之后我第一次在店里堂食,在家里自己也做不出来这种味道!”1月4日中午,在宿城区宝龙广场步行街的一家面食店里,市民王惠端着刚做好的一碗牛肉面兴致勃勃地说,“在家里闷久了,能够带着孩子出来就餐,感受一切如常的氛围,心情会舒畅一些。”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我市餐饮业复苏势头明显,浓浓的“烟火气”重新回到了街头巷尾。在宝龙广场步行街内,前来逛街的市民络绎不绝,一扫前段时间的寂寥。宝龙广场步行街涵盖了面食、火锅、烤肉等多种餐饮类型,平日里是年轻人休闲就餐的好去处。

“番茄米粉一碗,不加葱。”“咖喱鸡排饭和麻辣毛血旺米粉一份。”一家面积50平方米左右的米粉店位于宝龙广场步行街尽头,虽然店铺不大,但食客络绎不绝。后厨烧开的米粉汤热气翻腾,阵阵香味扑面而来,许多顾客已经在座位上大快朵颐,属于餐饮店独特的“人气”发酵在空气中。服务员在饭桌之间来回穿梭忙碌,熟练地收拾好碗筷和桌面,迎接下一位顾客。

“疫情防控措施没调整之前,即使是饭点的时间,店里一小时最多也只有20单,现在点单量逐渐回到了40单左右。”店主王三女表示,前段时间店内的订单主要以外卖为主,线下门店的顾客有时一天也只有十几位,现在每天中午12点左右就满客了。“我们这些小本生意主要就是靠量盈利,现在街上的人变多了,我们的生意也在逐渐恢复向好。”王三女高兴地说。

在宝龙广场步行街的一家奶茶店里,店员们正在为顾客制作各类饮品,提醒顾客拿取饮品的声音不绝于耳。笔者注意到,不仅店内的工作人员,还有进店的顾客都会自觉佩戴好口罩,并且排队取餐的顾客都会保持一定距离,连在一旁等待取餐的快递小哥相互之间都会自觉隔开。

“因为我们店的地理位置特殊,每天有多少人来逛街我们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奶茶店的员工李琳莉说,疫情防控措施没调整前,逛街的人寥寥无几,连之前那些摆摊卖气球、卖饰品的小商贩也都不见踪影,“现在街上的客流量逐渐增加,晚上我们员工交班的时间都忙不过来,无论是外卖数量还是进店购买的顾客的人数都在增加。”

“最难的是半个月之前,不仅顾客少了许多,服务员也因为身体问题大多不能来上班。”宝龙广场商场内的一家火锅店负责人郭斌介绍道,去年下半年店内几乎没有生意,周边也有不少餐饮店直接关门。郭斌表示,像火锅店、烤肉店这类以线下堂食为主的餐饮店在疫情期间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今年元旦节期间,店里的客流量迎来了一个小高峰。临近春节,订餐数量也会逐渐增加,接下来就会更忙了。”

凛冬散尽,春日可期,餐饮业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明媚春光”。“我相信恢复到之前的就餐情况需要一个过程。”郭斌说,“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每一位顾客,服务好每一桌客人。新年新气象,对未来我也充满了信心。” (史雅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