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拉货?拉祸!小车违规载货后爆胎又翻车
2023-01-06 11: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周建 韩坤) 把载人客车用来装货,部分驾驶员只看到其中便利的一面,却没有注意到存在的安全隐患。1月4日,在G2京沪高速沭阳段就发生了一起小型普通客车违法载货爆胎翻车的事故。

当日7时30分,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接到报警称,在G2京沪高速往北京方向740公里加100米处,一辆小型普通客车爆胎翻车。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发现一辆山东牌照小型普通客车翻车停在高速公路行车道,车辆左后轮爆胎,车内装满各种五金配件。民警立即做好事故后方安全警戒工作,并询问驾驶员张某情况,幸好张某系了安全带并未受伤。随后,民警通知辖区清障部门组织施救力量将事故车辆拖离,快速恢复高速公路主线畅通。

经询问,司机张某驾驶车辆违法装载货物,从苏州开往山东临沂,在途经事发路段时,车辆左后轮突然爆胎,随后车辆失控,加上张某操作失误导致车辆翻车。据调查,事故主要是张某驾驶车辆违法载货,且疏于对车辆的安全养护,驾车时因操作失误导致的。民警判定张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驾驶公路客运车辆以外载客汽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

宿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将至,高速公路车流量将逐渐增加,加之冬季多雨雪、霜冻天气,驾驶车辆时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切忌随意变道急打方向。小型普通载客车辆违法载货,破坏车辆设计、制造和使用的基础,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广大驾驶员莫存侥幸心理,合法驾驶、安全驾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