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消费市场稳步复苏
2023-01-04 11: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王有为)1月3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宿迁市消费市场潜力逐步释放,各类岁末迎新促销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据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显示,元旦期间实现销售额1.1亿元。

“这几天天气好,带着孩子出门逛逛。”1月2日上午,市民臧女士在市区大润发超市购物,看着超市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她感慨昔日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据了解,为全面推动消费回暖,元旦期间,宿迁市县区联动举办“嗨在宿迁·冬季购物节”,并研究制定发放消费券等政策,谋划开展年货大集、老字号产品展等系列活动,促进消费加速反弹。

为保障我市市场供应充足,满足广大市民的不同需求,我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开展备货。其中,米、面、油、肉、蛋、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丰富、品种齐全、质优价稳。据监测,与节前比较,元旦假期期间粮食零售均价上涨0.2%;桶装食用油零售均价上涨0.2%;肉类零售均价下降4.4%;鸡蛋零售均价持平;牛奶零售均价下降0.8%;30种蔬菜零售均价上涨2.5%;6种水果零售均价上涨1.3%。

除此之外,宿迁各大商业综合体、重点商贸企业,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商品展销,有效活跃了节日期间消费市场氛围,销售额和客流量较前期有明显恢复,据市商务局监测显示,元旦期间市区宝龙城市广场等5家大型商业企业实现销售额1900万元,客流量达75万人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