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发布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最新优待政策
2022-12-29 10: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 12月27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政在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财政局共同制定出台《宿迁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公共交通和文化旅游优待政策》(以下简称《优待政策》),明确对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行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免门票游园优待政策。该政策将惠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12.4万人。

根据《优待政策》,优待对象为具有宿迁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持证人。

新出台的优待政策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优待证持证人凭优待证,在宿迁市域范围内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免门票参观游览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国有运营及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公园、景区景点,园中园和园内收费服务项目除外。全市优待景区景点目前共有14家,包括5A级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4A级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项王故里景区等,今后有新增的适时纳入优待目录。

《优待政策》明确了各相关部门职责。其中,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身份核准、建档立卡、优待证制发以及相关优待政策宣传工作;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具体落实关于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的优待政策;各级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具体落实关于免门票参观游览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全市国有运营及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景区景点政策;各级财政部门负责落实优待政策的资金保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