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第九期文艺家读书班开班
2022-12-21 13: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19日上午,宿迁市第九期文艺家读书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宣传、文联等系统文艺家代表共80余人参加为期为三天的交流学习和创作培训。

文艺家读书班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联合举办,自2014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九期。在借鉴往届读书班经验的基础上,本次读书班在课程设置上力求多样化,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并邀请文学创作、文艺评论、书法、戏剧等类别的名家授课。

开班仪式强调,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时代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始终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根本宗旨。要勇于创新创造,打造文艺精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围绕挖掘传播宿迁特色文化和城市名片,聚焦“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引导性示范性强的主题文艺活动。要坚守艺术理想,践行德艺兼修,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训练,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贡献文艺力量。(史雅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