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娄勤俭来宿调研“四化”同步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2-08-11 10: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8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来宿迁调研“四化”同步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陪同调研。

在宿期间,娄勤俭先后来到宿城区龙河镇桥庄新型社区、江苏米创清洁科技有限公司、龙河人民医院,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龙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泗洪县泗洪现代渔业产业(霸王蟹)融合发展示范区、溧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临淮镇胜利家园小区、缤纷泗洪小龙虾产业化联合体等处,详细了解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在龙河镇桥庄新型农村社区、临淮镇胜利家园小区,娄勤俭认真询问项目整体规划、建设施工、产业配套等情况,并随机走进农户家中,与当地老百姓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搬进新居后的感受。他指出,农房改善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宿迁农房改善取得了很大成效,希望继续按照“四化”同步要求,高标准做好农房改善工作,高质量探索新型农村社区治理,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更多农村老百姓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

在江苏米创清洁科技有限公司、泗洪现代渔业产业(霸王蟹)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缤纷泗洪小龙虾产业化联合体,娄勤俭详细了解项目生产运营及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的情况。他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希望宿迁进一步发挥农业资源基础丰厚的优势,继续围绕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筑牢农业生产基础上,打造更多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宿迁特色农产品。

娄勤俭在调研中说,推动“四化”同步发展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是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去年以来,宿迁坚持把示范区建设作为引领现代化建设的先导工程,坚持高位统筹,突出系统研究,注重细化落实,在示范区建设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希望宿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聚焦“四化”同步集成改革,集中力量抓突破,奋力推动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着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杨琦,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省委研究室副主任叶绍芳,省住建厅副厅长刘大威,市领导卞建军、韩军、张辉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