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召开六届九次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相关文件
2022-08-04 09: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九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新疆、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审议《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运行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关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科学调度、系统施策,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围绕“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场”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调度、保运行,坚定不移稳增长、惠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严格、规范、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安全、经济安全,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既是提高机关运转效率的重要保障,也是提升政府施政效能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提升服务质效为主线。坚持把精细规范理念贯穿到服务保障的全流程、各环节,统筹做好机关物业管理、设施设备维保等工作,切实为行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要以厉行勤俭节约为方向。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要以健全管理制度为保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机关运行保障制度体系,全力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

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是深化行政服务改革、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扩大覆盖范围。归并整合各地区、各领域独立的信息系统,推动数据跨层级跨地域开放互联、跨系统跨业务有序共通。要完善共享机制。建立健全议事协调、政务数据供需对接等制度,加快形成协调有力、职责清晰、运转顺畅、管理规范的政务数据运行机制。要确保数据安全。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责任,查找漏洞、举一反三,补短补软、加强管控,切实筑牢数据安全屏障。

会议还审议了《宿迁市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关于宿迁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