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陈忠伟“八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2-07-28 09: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分别带队到宿迁军分区、武警江苏总队宿迁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驻宿某部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宿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

7月25日上午,在宿迁军分区、武警江苏总队宿迁支队,王昊与广大官兵亲切交流座谈,对驻宿部队长期以来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宿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凝聚着全市干群的心血和汗水,也离不开广大官兵的大力支持、无私奉献。长期以来,广大官兵在完成好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视驻地为家乡,待百姓为亲人,积极投身宿迁改革发展实践,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维稳安保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宿迁人民永远铭记于心。

王昊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希望广大官兵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部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做好双拥工作,不断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深化军民共建,增进鱼水深情,持续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金字招牌。要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勇于承担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宿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及时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7月26日下午,在市消防救援支队,陈忠伟详细了解消防装备配备情况,现场观摩建筑火灾扑救演练,向消防指战员致以诚挚的慰问。他说,消防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工作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是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近年来,市消防救援支队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冲锋在事故处置第一线,奋斗在应急救援最前沿,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恢复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市消防救援支队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按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开展好每一次演练,处置好每一起险情,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在驻宿某部队,陈忠伟热情地为官兵们送上节日祝福。他走进官兵宿舍,关切询问大家的日常生活保障情况。他说,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属地和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题,续写军地携手并肩新篇章。希望广大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建功立业、保家卫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宿迁市领导夏卫平、卞建军、张明康、刘海红,宿迁军分区政委范河,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慰问活动。(记者 田庆伍 魏欢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