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中国塑料薄膜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宿举行
2022-07-23 13:09:00  来源:宿迁发布  
1
听新闻

7月22日上午,2022年中国塑料薄膜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宿迁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荣誉理事长朱文玮、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占杰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聚焦塑料薄膜行业先进制造、包装应用、新产品推广等领域,通过一场开幕式、16个主题报告、一场高峰对话,分享塑料薄膜行业先进技术和成果应用,探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路径,推动塑料薄膜行业高质量发展。

陈忠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宿迁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围绕历史悠久的文明之城、美酒飘香的水润之城、朝气蓬勃的活力之城,简要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陈忠伟指出,膜材料是一个充满朝气、富有活力的新兴产业。在政府的全力打造下,在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在同行的大力支持下,宿迁已经成为一块名副其实的膜材料产业高地。这里拥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产业规模大,双星彩塑等本土企业在此成长壮大,景宏新材料等重点企业在此集聚发展;发展速度快,近三年膜材料产业产值保持高位增长,今年面对疫情影响,仍然实现逆势飘红;平台载体优,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薄膜材料特色产业基地。这里拥有着优质的产业生态。产业链完整,初步形成了一条从母料加工、基材生产到功能膜研发的产业链条;创新链配套,各类研发机构和正在建设的创新联合体,能够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攻关服务;供应链畅通,积极助力企业找市场、找客户,全力帮助企业稳物流、稳供给。这里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专门建立了膜材料产业链“十个一”工作机制,组建了“链长+部门+属地+智库”的产业链专班,目前正在聚焦功能性母料、基材制造等优势领域,加快打造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膜材料产业基地,必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这里拥有着适宜的发展环境。政策支持精准,省委、省政府正在全力支持宿迁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作为江苏区域性政策“洼地”,可以为落地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政策保障;营商环境优良,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致力为企业提供“空气式”的服务;区位条件优越,交通内畅外联、四通八达,具备长三角的平台优势、中西部的政策优势、新宿迁的成本优势。

陈忠伟指出,本次研讨会既是一次思想碰撞、交流经验的盛宴,也是一次寻求合作、共享发展的盛会。当前,宿迁膜材料产业的跨越发展,既需要自身的不懈努力,也需要各位同行的鼎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为宿迁膜材料产业发展多出谋划策、多提指导意见,与宿迁深化交流、拓展合作,携手推动膜材料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副市长仲小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会议。

宿迁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魏欢庆 时晓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