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即将实现“自由”
2022-06-28 10: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太好了!我们家有一辆电动自行车,之前都是哪里有地方就塞哪里,虽然我也觉得不太文明,但无奈车棚地方太小,回来迟一点就没有位置了。”6月27日下午,市区中港雅典城小区的业主张堃在《中港雅典城新增电瓶车充电棚“毁绿”移树征求意见表》(以下简称“意见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一直以来,随着该小区入住率的提高,电动自行车也越来越多,小区内虽然有几个充电车棚,但愈发“力不从心”。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发现部分业主随意停放电动自行车,我们也曾多次上门劝说,但由于车棚不够用等原因,情况总是时好时坏。”中港雅典城小区党支部书记宋红青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及充电车棚的建设被该小区党支部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推进。”

经过多番奔走,宿城区古城街道府前社区党委、中港雅典城小区党支部联合该小区业委会、物业与第三方车棚公司达成协议,由该车棚公司免费为小区建设8个新车棚,此外再改建3个车棚。

“这些车棚的投入最少能解决300多个充电位,完全满足目前电动自行车停车问题。”宋红青说。

好消息一经传来,许多业主都为之欢呼。“有些业主把电动自行车停进楼梯间,主要是为了避雨。咱们新建的车棚,或许可以再增加一些围栏,为电动自行车遮风挡雨。”作为该小区的党员志愿者,记者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宋红青的肯定。接下来,便是着手建设新车棚了。

“新建、改建的车棚数量和地点都是从业主的实际需求出发,但其中有2个车棚位置涉及到绿化带,也就是需要毁掉20平方米左右的绿化带。为此,我们号召广大业主在意见表上签字,短短几天时间内,已经有80%涉及到该片绿化带的业主前来签字。”宋红青说,签字过程特别顺利,预计7月车棚便开始施工,不久的将来,电动自行车便有一片安全的“栖息地”。(记者 顾园园 仲文路 实习生 刘十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