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湿地,许你一场“春夏秋冬” 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
2022-05-20 17: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春走芳草地,夏绕碧莲池,秋赏芦花黄,冬观万鸟飞。”5月19日,正值中国旅游日,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启动仪式通过网络直播和现场发布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仪式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节目《洪泽湖渔鼓舞》《泗州戏》让人们惊艳,浓浓的乡土风情让“线上线下”的朋友们尽情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网友留言:“虽然没能到现场观看,但是节目非常精彩,展现了我们老百姓的精气神和美好的生活。”

泗洪县坚持“文旅搭台、经济唱戏,以节为媒、以节引商、以节促游”的发展理念,围绕泗洪本地特色餐饮文化,发布了泗洪十大美食、泗洪十佳特色餐饮名店。美食包括洪泽湖霸王蟹、泗洪清水龙虾、尺半强(临淮红烧鲫鱼)、半城地锅泥鳅、穆墩岛杂鱼锅贴、洪泽湖鱼头豆腐、洪泽湖白鱼、临淮带刺鱼丸、归仁绿豆饼、洪泽湖甲鱼羹。

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本次活动中还发放了一批消费券,通过发放消费券带动泗洪县零售、餐饮、旅游等行业消费,提振企业经营信心和广大消费者的消费信心,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消费者可在指定的零售及餐饮企业,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区通过刷手机的方式在线上抢的消费券直接抵用。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据悉,本次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以“湿地之都水韵泗洪”为主题,将进一步筑牢“七大投资”压舱石,激活“湿地文化”百宝箱,擦亮“5A景区”金招牌。2022中国泗洪洪泽湖湿地文化旅游季从5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共有十四个活动内容,包括龙舟赛、美食嘉年华、非遗展演等。

走过春夏秋冬,不如来泗洪洪泽湖湿地走一走!(记者 裴凌曼 周炯 蔡倩蕊 通讯员 曾祥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