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建立突发应急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2022-05-19 11: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有效预防、妥善处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工作的影响,近日,我市出台《确保疫情期间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突发应急机制》(以下简称《应急机制》)。

《应急机制》规定,每月25日前,人社部门结合各统筹区年度预算支出进度,对次月养老金支出发放数据进行测算,每月30日前形成基金申请报告报送当地财政部门。协调沟通财政部门,保证基金结余预留相当于两个月的支付费用,且省级统筹基金拨付到账后第一时间拨付给各地经办机构支出户。各地疫情出现苗头萌芽状态,可尽快启动发放程序,履行签批手续,留足提前量,保证当月养老金及时发放。

待遇核定、财务发放、系统运维等涉及养老金发放的所有环节岗位均设置AB岗。相关人员可在本单位工作场所被封控时,到基层社会保障服务网点进行操作,也可到其他地区经办机构进行系统操作。

在出现影响发放的突发情况,启动应急机制后,养老金发放风险仍不能有效排除的,应立即向当地政府和市级经办机构报告,市级经办机构再向省级经办机构报告。

今年以来,我市已为全市15.15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15.42亿元。(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