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到泗阳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2022-05-19 11:1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在泗阳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满工满产作为当前的核心任务,多措并举保障供应链,千方百计稳定产业链,铆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政企同心、迎难而上,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奋力跑赢“上半场”,全面夺取“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芮邦科技有限公司是宿迁纺织服装产业的龙头企业,在建项目正紧张有序地施工,已投产车间机器高速运转、忙碌生产。陈忠伟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生产运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深挖潜力,加快组织生产,合理安排人力、物力,科学调度运行,确保尽快实现满产达产。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争分夺秒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随后,陈忠伟来到江苏大自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车间,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生产设备全部到位了吗?”“预计什么时候全部投产?”陈忠伟边走边问。听到目前企业正加紧调试生产设备,力争6月底实现试生产的介绍后,他叮嘱企业要紧盯项目试生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效推进,全面加强现场组织,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努力把项目建设进度赶上来。要密切关注市场需求,积极开拓市场渠道,提前抢抓生产订单,加紧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确保企业尽快投产达效。

泗阳腾晖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主营光伏电池和组件。陈忠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目前生产订单、产能恢复和产品销售情况,现场与企业共同探讨加快满工达产的思路举措。他指出,企业要抢抓当前新能源发展有利时机,在多措并举挖潜自身产能、全力以赴组织生产的同时,通过采购新设备、增加生产线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企业产能,不断壮大企业实力。

“生产线恢复情况如何?”“发展中还有什么困难?”在江苏桐昆恒欣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陈忠伟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不时询问。得知前期因疫情冲击,企业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后,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既有订单管理与新增订单洽谈,抓住时机、主动出击、抢占市场、拓宽销路,争取早日畅通销售渠道、解决库存积压问题。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调度,积极帮助企业寻找销售渠道、扩展产品市场,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江苏吉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陈忠伟进车间、看产品、问需求,了解到企业目前产能快速恢复,正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状态,他予以肯定,希望企业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开足马力赶订单,争分夺秒抓进度,蹄疾步稳快生产,全力冲刺企业年度目标。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日常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运营。

调研中,陈忠伟对泗阳县“沉浸式”调研、“管家式”帮办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工业稳则经济稳,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增强高效统筹能力,全面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及时发现供应链产业链矛盾和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堵点、痛点,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企业帮办服务,坚持主动靠前、一线调度,全方位、点对点做好企业订单、要素、资金等帮办服务,助力企业尽快满工满产、达产达效。要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全力做好应对疫情助企纾困等各项惠企政策兑现,切实把“礼包”送到企业、把“优惠”送到手中,确保广大企业及时充分享受政策。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精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如实建成。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浪潮,深入实施“智改数转”、节能改造行动,加快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要严守安全发展底线,毫不放松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副市长仲小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调研。(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