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意“一米线”让核酸采样点弥漫书香
2022-05-18 10: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5月15日上午,在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华润景城小区,原本简单的“一米线”地贴上面,增加了一张张古诗词的宣传贴,让居民在“一米线”等候时品味书香,凝聚起战“疫”的精神力量。

知识点亮人生,读书成就梦想。记者在华润景城小区核酸采样点看到,“一米线”上增设的宣传贴,不仅有倡导阅读的标语,还有不同的二维码,扫码后即可阅读古诗词与美文。此外,“一米线”旁边也有书香阅读广告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手持二维码,方便市民随时扫码阅读。

“以前排队做核酸采样时,总感觉等待的时间比较长,现在背个古诗词的功夫就把核酸采样做了。此举不仅增加了知识,又规范了秩序。”当日上午,家住该小区的王女士高兴地说。书香“一米线”的核酸采样方式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大力“点赞”,居民们拿起手机扫码“听”书,文明、有序、安全、高效的核酸采样现场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核酸采样点是疫情防控的“哨点”,也是群众家门口的宣传阵地。“人在哪里,全民阅读就宣传到哪里。目前书香‘一米线’宣传贴率先在华润景城小区进行试点,下一步我们将在香榭里、滨江花园等小区全面推广,让核酸采样点成为文化赋能的场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关口社区党委书记沈秀表示。(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