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小积分”换出“大能量” 激活志愿服务“一池春水”
2022-05-18 10:32: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我一共有570积分,兑换了一个电热水壶。从没想过做志愿活动还能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感觉很惊喜。”近日,在宿迁经开区三棵树街道三树新城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志愿者吕文雅正在用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礼物”。

在宿迁经开区三树新城党群服务中心内,记者发现墙边一排柜子里整齐地陈列着洗洁精、洗发水、牙膏等生活用品和电热锅、电饼铛等家用电器。柜子上立了个指示牌,上面写着“志愿者积分兑换超市”,并附有积分兑换规则和积分兑换项目。

据悉,为激发志愿者志愿服务热情,影响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从2020年1月开始,宿迁经开区三树新城党群服务中心对参与在社区志愿站备案并在志愿江苏服务平台发布的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实行积分奖励制度。按照规则,志愿者每参与1小时志愿服务可以兑换1积分,10积分以上可以兑换相应奖品,目前已有五十余人成功兑换。叶圩社区“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7月份成立以来,共登记了457名志愿者,组织开展了环境整治、全员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4500多小时。

“我是今年六月份即将毕业的一名大学生,在疫情期间,只要我有空余时间都会去社区报到,根据社区的工作安排来进行志愿活动。”志愿者吕文雅告诉记者,她在疫情期间主要负责数据收集、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和人员排查等工作。她说,在做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收获很大,很有成就感。

志愿暖民心,社区传真情。“通过设立志愿积分奖励制度,可以推进志愿活动走深走实,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也可以促进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友好。”叶圩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许家表示。(记者 房雪莹 周妮 通讯员 张宇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