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首届中小学生自然笔记大赛来了
2022-05-17 10: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在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大自然,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宿迁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宿迁市首届中小学生自然笔记大赛。大赛面向全市在校青少年学生,征稿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20日,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你我参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在便民方舟广场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宿迁市首届中小学生自然笔记大赛”启动仪式上,向广大市民介绍了本届自然笔记大赛的相关事项。

启动仪式现场,市实验小学刘安扬同学做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让世界充满诗意》的演讲。通过讲述2021年云南野象群一路向北的故事,表达了中小学生对野生动物的关注,倡议对大自然多给予关注和热爱,引发讨论。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在校青少年学生,分设小学组、初中组。参赛学生可充分利用宿迁市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湿地资源,参赛者通过走进自然、观察自然,用绘画、文字等形式,把大自然中美丽、好奇的事物记录下来,制作完成图文结合的自然笔记。

参赛作品要求作品内容原创,主题鲜明,表达真情实感。自然笔记作品原则上为A3规格的纸张(尺寸:420mm×297mm),作品的纸张材质不限。

完成征稿后,活动将采用专家评分和网络投票方式进行综合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对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同时表彰优秀指导老师、优秀集体。奖项设置为:小学组、中学组各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优秀指导老师5名、优秀集体3个。

获奖名单最终通过“宿迁生态环境”“宿迁自然资源和规划”“宿迁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微博进行公布,获奖作品将在《宿迁日报》《宿迁晚报》和宿迁日报社速新闻客户端、宿迁手机台等媒体进行选登。

欢迎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的创作中来,用各自独特的视角将我市丰富的自然资源记录到作品中,与更多人分享。自然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用心观察,必定能发现其中之美。(邵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