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动力电池产业链培育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22-05-17 09: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16日下午,全市动力电池产业链培育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重点产业链发展相关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史明霞主持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动力电池产业链培育工作进展情况,部分重点企业介绍了经营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今年,市工信局会同相关县区、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十个一”工作机制和产业调研推进工作,动力电池产业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一季度,全市19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41.69亿元,同比增长9.2%。

光华充分肯定了全市动力电池产业链培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审视现状,增强做大做强的信心决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紧抓实产业链培育各项工作,全力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推动产业规模快速壮大、效益快速提升。要把握形势,抢抓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市场前景更加广阔、回收产业迅速崛起的产业发展机遇,推动我市动力电池产业在全省、全国市场上占据更大一席之地。要强化引培,推动产业量质齐升,紧盯增量、存量和质量三个重点,千方百计抓项目、兴产业,持续做厚做优做强产业家底。要靠前服务,强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全方位保障重点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需求,推动企业更加健康稳定发展。

光华强调,动力电池产业链培育是一项牵涉面广、任务艰巨的长期性系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带好头、履好责,抓调度、强推进,严督查、重实效,抓好动力电池产业链培育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我市动力电池产业在质量、规模上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市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纪雅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