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式架梁 北京路1标段开启“加速度”
2022-05-16 10: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15日,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1标段古黄河跨河桥梁成功完成首片板梁架设,拉开了北京路项目建设新序幕。

古黄河地面桥为本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现状河口宽72米,现状老桥为5×20米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由于老桥断面布置无法满足总体方案的要求,根据项目设计改造为拆除新建,采用2×20+30+2×20米空心板及组合箱梁跨越河道,同时避让老桥桩基。桥梁全长116.12米。上部结构采用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梁及组合箱梁。

此次架设的古黄河地面桥板梁共4跨,分为左右两幅,由内向外逐片吊装。为了保证箱梁在架设过程中的技术精度和施工安全,宿迁市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多次会同中铁四局项目部组织技术人员及施工队班组长召开专题会议,统一进行安全培训、技术交底,进一步明确施工工艺、质量控制、安全防范、应急措施等,确保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现场铺架过程中,带班负责人实行全程跟班作业,严控铺架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确保精确定位安装支座,实现每道工序规范作业,保障安全有序、高效顺利地完成板梁架设任务。

首片板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北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1标段建设开启了“加速度”,为下一步箱梁铺架和桥面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建设工程正有序推进。(颜靖尧 杨储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