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毕业季,宿迁这届毕业生工作找咋样了
2022-05-13 17: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年的毕业季,由于疫情,显得多少有些不同,他们当下的就业情况如何?学子们都有哪些就业观?5月12日,笔者进行走访了解。

即将就业,感觉良好

黄颖是宿迁学院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目前正在忙于修改论文。她表示在去年学校组织的线上招聘会,就已经看好一份工作并顺利通过两轮面试,最近也完成了公司要求的体检。

“我应聘的岗位是产品体验顾问,与我学习的专业比较对口。我也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关于选择工作,相比薪资待遇,我更加看重工作环境和氛围,经过一些了解,我应聘的这家公司应该还是比较适合我的。”黄颖说,身边不少同学都通过招聘会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学校联系的企业类型非常丰富,很多不同专业的学生都能找到对口岗位。也有一部分同学有自己的想法和规划,仍在寻找中,希望今年所有的应届毕业生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展开全新的生活。

仍在寻找,保持平常心

今年大四的学生张欢乐,是宿迁学院的一名学生,所学专业为金融专业,目前还未找到合适的工作。“目前我还没有确定工作,但是心态并没有太焦虑。”张欢乐说,自己希望能够找到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将自己在大学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上,老师也向自己发送一些招聘的相关信息,自己也一直在关注。

张欢乐说,这两年不少的年轻人选择“慢就业”,并不是逃避就业,而是给自己更多的职业规划、提升自我的时间和机会。“用一段时间进行自我沉淀,充分了解自己,更好地探索职业去向,能够帮助更好地择业。”张欢乐建议,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小伙伴,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时刻关注学校发布的招聘信息,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

关于就业,家长有话想和年轻人聊聊

家住苏宿工业园区建屋·明日星城小区的张华,是一名酒店从业人员,她的女儿同样是应届毕业生,目前也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又到了毕业季,对于每个即将踏入社会的孩子来说,这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有些孩子可能会焦虑,但更多的应该是对社会的美好向往。作为一名应届生的家长,我们内心也是很紧张,但是我们只能放手,让他们自己去闯。”张华说,她觉得应届毕业生首先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进入职场后,也要根据社会的需要和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及早明确或者修正自己的职业目标,一步一步地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本地学校的就业情况及工作安排

“今年毕业季,我校应届毕业生达4078人,是建校以来,本科毕业人数最多的一届。目前已经有50%的毕业生达成了就业意向。”宿迁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张见介绍,上周,该校开展了一场线下招聘会,邀请了宿迁20条重点产业链中的50余家企业进校招聘。

面对当下的就业形势,宿迁学院通过连续开展线上招聘会,确保招聘会不断更,让广大毕业生有深入了解、选择岗位的机会。

据了解,该校还与宿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了2022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宿迁站巡回招聘会暨宿迁学院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活动,携带1640个岗位进场招聘。接下来,学校也将继续对接宿迁市企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岗位选择。(颜靖尧 朱婉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