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视禁令 占道经营 宿迁这个小区门口天天“逢早集”
2022-05-12 18: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们小区门口早晨有好多占道经营摊位,有些地方的路都被堵死了,一些急着上班的车主会按喇叭示意摊贩让道通行,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休息……”5月10日,手机尾号为5012的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反映,宿迁宿城区双庄街道西楚庄园小区门口每天早晨6点左右就有摊贩聚集,占道经营,发出各种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希望得到妥善解决。

5月10日上午7时许,晚报采访组来到西楚庄园小区西门进行走访,此时正下着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摊贩摆摊的热情,卖粥、卷饼、鸡蛋灌饼等食品的餐车将非机动车道堵了很大一部分,还有少数沿街店铺将桌子摆在人行道上。在走访过程中采访组发现,一块写着“此处禁止摆摊设点宿城区双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8月20日”的告示牌下边,竟然挤满了摊位,摊贩完全无视禁令,在此从事经营活动。

“我们早上5点多就过来了,一般卖到9点左右收摊。最近几天相关部门管理比较严,有时候8点就会过来检查,我们看见执法人员就赶紧收摊。”摊贩李女士向采访组透露。

“此处禁止摆摊设点”禁令为何无效?采访组来到宿城区双庄街道魏井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摊贩占道经营一直是严厉打击的,但是许多摊贩选择“打游击”的方式逃避监管,在执法人员到来之前收摊。近期,执法人员也提前了上班时间,打击相关占道经营行为,但效果不佳。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小区物业保安人员,对摊位占道经营的行为加以制止,并在路口等区域张贴“禁止鸣笛”等内容的标语,尽量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加安静的环境。

晚报将对此事继续关注。(晚报采访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