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踏上爱心之旅
2022-05-12 17: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11日上午,宿迁市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德广欢送仪式在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举行。捐献者陈德广与外地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5月12日他将前往泰州,踏上爱心捐献之旅。

陈德广是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从医十余年,他不仅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救死扶伤,还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他坚持义务献血18年,也曾于2014年参与昆山爆炸事故伤员救治工作,2010年,陈德广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留下了自己的一份血样。

2021年11月22日消息传来,陈德广与外地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得知消息后的陈德广,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2021年12月8日,陈德广进行了再次采血,之后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近日,接省红十字会通知,陈德广5月12日将前往泰州,为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他人带去生的希望。陈德广说:“能用自己的行为去挽救一条生命,我感到很自豪。这正如我从医的初衷一样,尽自己全力去救死扶伤、守护健康。”

生命相“髓”,大爱无声。据了解,近年来,宿迁市、县(区)红十字会大力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宣传。截至目前,全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已入库1.4万余人,成功捐献志愿者19人。这些捐献志愿者用爱心和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也营造了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 周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