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新组建13支市级应急救援队伍
2022-05-12 17: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加快推进应急救援能力体系建设,5月11日上午,宿迁市举行2022年“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市级应急救援队伍集中授旗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出席活动,并为新组建的13支市级应急救援队伍授旗。

近年来,宿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政策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全力锻造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处置应对能力,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新组建的13支市级应急救援队伍包括水上救援、运输保障、防汛抗旱、卫生医疗、特种设备救援、气象灾害监测、供电保障、通信保障等,标志着宿迁应急救援力量由“分散管理、各自为战”转向“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由“单一灾种”转向“全灾种、大应急”。

张明康在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13支市级应急救援队伍的组建表示祝贺,并对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应急救援队伍担负着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要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前行动力,努力做“听号令、能担当、敢冲锋”的最美“逆行者”。要锤炼本领,不断增强实战能力,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各类复杂条件的应急救援任务需要。要协同配合,不断增强应急合力,锻造一批党和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的应急救援铁军,为全面推动宿迁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洪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