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冲刺“双过半” 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2-05-11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宿迁讯 “来龙镇解除疫情管控措施后,我们便立马着手推进工业路黑化项目,9号全面铺设完毕,目前我们正在稳步推进主管网疏通及绿化提升工作。” 5月11日,宿豫区来龙镇的功能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形象提升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施工设备林立,轧路机、自卸车不停地在园区之间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的作业面上紧张施工,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来龙镇生态环境与建设局副局长王影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开展工业路(龙凤街-宿沭路)道路铺设沥青、绿化、安装路灯、外立面改造等工作。

工业路两侧,分布着投资1亿元的欣丰新材料、投资1.2亿元的康巨再生资源、投资2400万元的雪龙实业、投资2亿元的正大饲料等5个小城市产业发展领域重点项目,年可实现税收1000万元。工业路的提档升级,将有效服务这5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彰显园区的集聚效应。来龙镇人大主席翟榕介绍,今年初,来龙镇明确了今年重点项目工作任务,确定56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小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坚持项目工作“条块结合、协同并进”,积极开展项目会战,以六大领域为单元,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确保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按下了“加速键”。

在宿豫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

近日,在江苏智佳企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各司其职忙碌在各自战线上,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叶丽彬介绍,目前厂房部位已全部完工,办公楼主体已经全部封顶,争取六月中旬全部交给甲方安装设备,早日投产使用。

智佳企新材料项目由江苏智佳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亿元,新用地37亩,新建标准化厂房25100平方米。

“项目预计八月份投产,我们的主打产品是管道修复材料和管道检测机器人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项目投产以后可以带动周边三百人就业,年总产值可以达到五亿元,利税可达到一亿元。”江苏智佳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工程师李同双介绍。

与此同时,连宿高速公路沭阳至宿豫段的工地上,机器轰鸣、建设正酣。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建设单位紧盯安全、质量、进度,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

连宿高速公路八标段紧邻市区,地下管道、缆线错综复杂,迁移改道手续多、任务重,稍有不慎就会影响项目建设工期。同时,该标段还负责建设宿连航道特大桥、六塘河大桥,建设任务十分繁重,据了解,为确保工期,“五一”假期期间,项目建设工地无一人休息。(沈晶晶 宋浩宇 李响忠)

标签:来龙镇;园区;投资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