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召开营商环境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2-05-11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宿迁讯 为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客商获得感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以周到贴心的服务为企业落地发展保驾护航,让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为实现“三争三创”目标打牢基础,确保营商环境年度考核继续走在全市前列,5月11日上午,宿迁市宿城区召开全区营商环境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宿城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法院相关领导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区发改局作全区营商环境整体工作介绍,该局副局长陈政从坚持制度先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齐抓共管四个方面作了具体介绍。“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我们将紧盯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目标,分类施策、精准突破,持续推动线上与线下同向发力、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投资顺心、服务贴心、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的‘五心’营商环境。”陈政说道。

随后,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市场监管”指标情况;区行政审批局发布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相关工作;区法院发布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同时,就畅通政企互动渠道、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如何监管新兴业态,如何优化疫情下服务举措,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从司法保护层面有哪些举措等方面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区域发展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宿城区始终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紧紧围绕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目标,聚力聚焦省、市营商环境评价考核体系,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创新,营商环境的影响力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在2021年度省、市营商环境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一。

标签:营商环境;市场监管;发布会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