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昊陈忠伟出席会议
2022-05-10 15: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9日,宿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续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全力做好宿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出席会议。

王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放松疫情防控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再次重申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鲜明立场,为我们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我们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坚持到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从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王昊强调,要以更加牢固防线全面把好输入关口,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守住外防通道,严格闭环管理,加强监测预警,科学精准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坚决防范新的输入性风险。要以更为精准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持因时因势因地调整防控策略,注重总结借鉴,抓住重点关键,全力防范风险,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以更强责任担当保持应急激活状态,坚持把“三真三实”作风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抓好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宣传引导,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以更优工作成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强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宿迁市主会场设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指挥中心,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设分会场。市领导王巨兵、光华、高飞、张明康、章其波、刘海红、仲小兵、韩军、武倩、闫辉、王守兵、李钦,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