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序复工复课!宿迁148家校外培训机构通过验收
2022-05-09 17:05:00  来源:宿迁发布  
1
听新闻

当前,社会培训机构正在有序复工复课。5月8日,宿迁市不少培训机构迎来复工后的第一个周末。复课情况如何?一起来看。

5月8日,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附近的一家舞蹈工作室,响起了优美的音乐,一些年轻的学员正随着舞蹈老师翩翩起舞。据了解,该工作室于6日开始复课。

“目前,我们的成人课已经正式复课了,儿童课也将于今天正式复课。”该工作室负责人张芮楠说,工作室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每个教室进行一天两次全方位消杀,课前课后,都会嘱咐学员戴好口罩,在入场时,需保持1米距离扫“宿康宝”入场码再入场。

“这个舞蹈室环境还是很让人放心的,每天定时消杀,教室的4个大窗户都是开放的,保证了通风。”该工作室的学员说。

在宿城区吾悦广场一家早教机构,进门处有一张桌子,上面摆放了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用品。机构负责人时先生称,机构对到校的师生及所有来访者都进行逐一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确保疫情防控全方位,无遗漏。时先生说:“我们是6日开始正式上课,孩子到了以后,首先要对孩子进行体温测量,做登记,用免洗手液消毒,完成之后才能进入学习区。”此外,培训机构复工后会继续做好消杀工作。他们会对整个学区地板、桌面等消毒一遍,保证消杀没有任何死角。

培训机构复工必须要符合防疫要求,各区各部门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检查验收才可以有序复工复课。记者了解到,5月4日至5日,宿城区文广旅局联合宿城区教育局分别对申请复工复课的180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现场验收。通过现场查看、核对档案资料等,共有148家机构符合复工复课条件。最后,相关部门提醒,培训机构验收合格方可复课,未通过验收的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对未经验收擅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私自扩大培训对象范围的,一经发现即纳入“黑名单”。

此外,宿迁市教育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务必选择经过复课验收合格,符合国家关于消防、环保、卫生、房屋、防疫安全等方面相关规定的培训机构,不去“无证无照”的非法机构,确保自身安全与健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