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夫妇卖一周瓜苗攒的300多元丢了 警民现场募捐
2022-05-09 16: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出5元”“我这有10元”“不能只让民警出钱,我们也出点”……5月6日上午,在宿迁宿豫区来龙镇侍岭街上,上演了警民现场募捐的感人一幕。

记者了解到,5月6日早晨,家住宿迁宿豫区来龙镇的老张老两口,像往常一样到集市售卖自己培育的瓜苗,突然发现卖了一周瓜苗攒下的300多元钱丢了!虽然只有300多元,但对于70多岁的老两口来说,是辛苦钱,来之不易。

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来龙派出所副所长刘传祚带队出警,经过详细询问和一番查找并无收获。两位老人不停地抹眼泪,自责没有保管好钱包。

见此情景,刘传祚准备自己掏钱弥补老人的损失。此时现场已有很多群众围观:“不能只让民警出钱,我们也出点。”围观的群众中有人提出捐款,就这样大家纷纷解囊相助。

刘传祚到附近店铺兑换了200元现金,就这样你5元,他10元……大家一起凑了300多元钱递给老人。拿到大家捐助的钱后,两位老人感激不已。(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华东)

标签:来龙镇;宿豫区;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