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40个岗位!宿迁在全省率先走进高校开展线下引才
2022-05-09 15: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应对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影响,促进宿迁本地高校毕业生留宿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5月7日,宿迁举办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宿迁站巡回招聘会暨宿迁学院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活动,在全省率先走进高校,启动线下人才招引工作。

为办好此次活动,宿迁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等部门齐出动、同发力,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携带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人才待遇、劳动关系等多项政策,开展政策宣传、专场招聘、就业指导、创业服务等系列活动,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促进宿迁学院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

宿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信松说:“本次活动,我们根据宿迁学院毕业生工学、管理学等专业毕业生较多的实际情况,在全市20条产业链遴选50家人才需求多、岗位环境优、待遇福利好的企业,携带1640个岗位进入宿迁学院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岗位待遇平均每月5000元以上,促进企业招聘专业与毕业生专业精准匹配,确保进校招聘企业能够不跑空、有收获,确保进场求职毕业生有岗位、多选择。”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疫情防控精准到位。宿迁学院大四学生兰田说:“双选会设在室外,通风良好,大家全程佩戴口罩,进来后还要测体温,核对身份信息,查验苏康码、行程卡,扫描宿康宝,这些防控措施让我们心安。现场岗位比较多,企业负责人都非常专业、热情,如果有合适的岗位,我愿意留在宿迁。”

宿迁学院大四学生张笑中拿着几份宣传单认真研读:“我理想的薪资待遇是4000-5000元,主要想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多学一点经验,为以后发展做铺垫。”

“此次我们带来的岗位有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仪器类等,岗位多、种类全,一经录用,待遇从优。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格力大松(宿迁)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薛颖忙着给学生介绍岗位、薪资等,本次双选会她收到了很多份简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吸引宿迁学院1500余名应届毕业生进场洽谈,招聘企业共接收简历892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4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并完成入职手续的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全部给予5万元“购房券”和3万元生活补贴。(记者 李文静 通讯员 李毅 葛霆)

新闻链接>>>

对于留宿就业的人才来说,住房是头等大事。针对住房,宿迁有三种优惠政策:人才“购房券”,按照“来了就发券、买房就兑现”的原则,对到中心城区20条产业链企业全职工作的宿迁学院毕业生,发放5万元人才“购房券”,到县区就业的可享受县区的“购房券”政策。生活补贴,到宿迁市产业链企业全职工作或开展自主创业的各类青年人才,可享受3万元的人才生活补贴,分3年发放。人才公寓,宿迁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目前全市建成各类人才公寓30万平方米。在宿创新创业的宿迁学院毕业生可就近申请,拎包即可入住。

此外,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在校大学生,可报名参加市人社局的创业培训项目,并享受后续创业指导跟踪服务。对在校或毕业2年内的学生首次成功创业,对创业主体给予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主体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依法申报纳税的,根据带动其他劳动者就业人数,给予5000元到2万元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主体吸纳其他劳动者就业且符合条件的,根据吸纳就业人数,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对租用各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主体,按每年最高不超过1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