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沭阳:全力塑造“四最”营商环境
2022-05-07 1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宿迁讯 5月6日上午,沭阳召开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组织和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对标先进、优化服务,全力塑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办事最快、服务最好”“四最”营商环境。

“全县上下要团结一心、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拿出攻坚克难的锐气,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擦亮营商环境百强县金字招牌。”沭阳县委书记彭伟说。

一直以来,沭阳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区域软实力和竞争力的关键一招,围绕营商环境建设,以上率下、以干为先,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整体营商环境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不仅仅是一地一域的重点工作,更是关乎“国之大者”的战略工程,一流的营商环境才能提升城市竞争力,才能赢得更好未来。沭阳动员全县上下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在全县上下来一场思想大提升,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意义,与时俱进更新观念、转变理念,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硬责任扛在肩上、作为硬任务抓在手上,始终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和各环节,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沭阳围绕“要来一场服务大提升,努力开创营商环境建设新局面”,重点做好“四最”,即坚持做到政策最优,全面落实中央“政策发力适度靠前”要求, 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切实提高政策的吸引力和含金量,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坚持做到成本最低,持续降低税费成本、融资成本和要素成本,统筹推进乡镇低效用地盘活和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努力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活跃起来、壮大起来;坚持做到办事最快,进一步压缩时限、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帮助企业赢得市场主动权;坚持做到服务最好,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服务、用心服务、“亲清”服务,多找办法,不找借口,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一场长期、系统工程,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当下,沭阳正在进行一场效能大提升,有效凝聚优化营商环境强大合力。重点突出“三个作用”。即突出领导的表率作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强化“四个一”推进机制,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突出作风的保障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沉下身、敢担当、守底线,持续发力改进工作作风;突出问责的震慑作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聚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会议抓传达、对标清单明举措、对接需求强服务,在立说立行中迅速贯彻落实。”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说。

当下,沭阳正突出问题导向,深挖细查找不足、从快从严抓整改、立足指标抓提升,在补短补差中努力争先进位。同时强化制度建设,优化工业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机制,完善重点企业全过程帮办服务机制,健全重大项目全方位要素保障机制,在常态长效中提升服务水平,力促各类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推动沭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吕述谡 陈明明)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