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集人大:履职尽责让群众居有所安
2022-05-07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宿迁讯 “太感谢这次房屋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了,现在乡里帮助我们整治房屋,再也不用担心房屋安全问题了。”在人大代表走访过程中,宿豫区曹集乡很多村民点赞房屋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认为这项工作不仅保障了农村房屋安全,而且增添了乡村颜值。

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自危房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曹集乡人大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根据省、市、区有关文件要求,全力助力房屋排查整治工作。

坚持密切群众,把安全问题“收”上来。完善人大代表包保选民制度,按照每名代表联系400名选民要求,组织村组干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对照建筑安全隐患排查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一户一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深化有效监督,把整顿措施“沉”下去。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乡人大主席团组建房屋排查整顿专班,深入4个村(社区)监督房屋安全整治工作情况,现场监督推动房屋安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房屋整治推进有序、质量过关,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入开展宣传,把安全意识“提”上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讲明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对于改善农民群众住房质量和生活水平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广大农民群众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美丽乡村关键是宜居,宜居首要就是住得安全。乡人大将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认真履职尽责,保障群众安全,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曹集乡人大主席王余娟说。(万辉 王大也)

标签:房屋;安全;整治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