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为“纸”水为“墨” 书法爱好者在泗洪写“地书”
2022-05-06 10: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八九岁的孩童,个个身怀绝技,以地为“纸”,以水为“墨”,一展风采。5月3日,在泗洪县双拥广场上,一些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展示着自己的才艺。

这种“毛笔”很特殊,它的笔头是海绵材质。几位老人和小朋友拿着大大的“毛笔”,以地为“纸”,清水为“墨”,在地上练字,一笔一画,苍劲有力。

“不用纸墨,节约又环保。”“我从小就喜欢书法,在这儿和大伙交流学习,机会难得。”“可以锻炼臂力、腕力,还需要全身用力,练练字就把身体锻炼了,健康!”几位正在练字的老人,你一言我一语向记者介绍写“地书”的好处。

来这里练字的不止有老人,还有一些到广场游玩的学生也加入其中,他们一边临摹其他人的写法,一边自己拿着“毛笔”练习。

“刚开始我还不好意思,广场上的爷爷奶奶都鼓励我,给了我在此处写字的动力,我现在越来越喜欢练字了。”许小龙和家人路过广场,被书法爱好者在此处练习书法的场景所吸引,忍不住加入其中。练习了50多分钟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临走时他说,开学了也要在家门口的广场上坚持练字。(记者 赵淑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